眉山人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扫码登录更安全

查看: 4045|回复: 15

分享一件在眉山东盛商行订购酒水及喜糖发生的很不愉快的事。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

主题

23

帖子

24

消费券

眉山新客

威望
0 点
发表于 6 天前 手机发帖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因为办喜事,无意发现东盛商行这个店铺。决定订购酒水及喜糖。我先是选好请帖,但是桌糖盒子未确定。新店推荐我去老店选更多的款式,于是到老店来预付了定金,及选好请帖件数,告知老板尽快邮寄请帖。桌糖盒子紫色及桌糖选好,但是件数未定,我说待需要份数确定联系。

我妈后来去分店,再次选桌糖盒子和桌糖,酒水,及20斤同等价格的迎宾糖,报了喜事举办时间,而且当事人姓名。在办事的前2天我和我妈一起到分店,店员告知我们大红色的盒子是我们的。我当时就纳闷,疑问不是紫色的盒子吗?我妈也纳闷,她说这根本就不是她选的。当时总店老板也在,说没问题。是他们搞错了,紫色的盒子保证能在两天内搞定装好。

回家后,我妈说我后来订的和你今天的紫色的不一样,我说没事,今天一起去的,老板不是说了吗?他们搞错了,是我订的这个紫色的。后来的事情,就是当天送来了2份桌糖,就是我订的和我妈的都送过来了。还有就是还送了40斤迎宾糖。可能我妈也疑问为啥送重了,当天早上店员送来态度挺不好的。大家不想影响我的情绪,这件事没告诉我的。下午很圆满的结束,又来了个店员。态度不错,说这件事老板会妥善解决的,你们相信我,我就把这重了的桌糖拖回去。迎宾糖本来公司规定的就是可以退的。我当时说我肯定相信。事后两天,我们诚意到店里结账。态度不好的某个女店员来就说迎宾糖你也订过,就是20斤。

我就奇了怪了,从来没有的事情。我想请问我选的哪几种糖请告诉我。啥时候和你的电话通话请告诉我。这个店员找出办事当天的通话,说看就是你定的,我还联系过你。我说我真不知道,结果后来这店员又说是你朋友接到电话,手机不在你身上。请问你信誓旦旦说和我联系的怎么又变成了没给你任何肯定答复的我朋友?

这态度……然后老板的话比较好听,至于是不是真诚的,呵呵。这位店员来道歉,说长的不好看,不符合你一家人的审美。这是道歉?我想问到了当天东西都送来了联系我,这就是我订过迎宾糖的依据?何况还没联系上我本人。我就只问她我选的哪几种迎宾糖请告诉我。我认,我选了8颗桌糖的。或许桌糖盒和桌糖和我妈选重了,店子只认订购人的电话,不看办酒宴的地址,日期,当事人的信息的。无所谓嘛。我认,我和我妈没沟通好。但是这无中生有说我订的迎宾糖是啥玩意儿,这态度是啥玩意。亲戚都说我不该去纠结这个迎宾糖的,本来这散糖店里的规矩随便拿多少都可以退。

但是我很不解的是事实就是事实,真相只有一个。然后我再说说桌糖的解决方案,订重了肯定都有责任,甚至对方只是忽略掉看详细的信息,我和我妈事先自己没有沟通好,也是太相信店铺的管理。就1050的糖和糖盒。我们亏500,糖和糖盒都亏店家。因为叫我们出糖盒的成本。糖盒的成本网上同款22~28元100个。当然我只能说店里的东西质量更好,网上的便宜是劣质产品了,哈哈哈。算了吧,老板的好意我真的心领了,于是我承担这个桌糖订重了的全部责任。我自己也不劳烦店员送货了,自己把两箱桌糖搬回家,即使没有用。

我付这一笔我亏得起也认了的钱。最后我想表达:东盛商行这家老店,是的。我看了眉山居家网。老板说是亲戚捆绑制。所以大都是亲戚在帮忙打理,所以发生事情了。查清楚情况就那么难的,就因为店员是你的亲戚?那个非要说我订了迎宾糖的店员开始一副不安不逸还特委屈。我不想冤枉任何一个人,即使我是消费者,但是就算我自己多花钱为自己的过失买单,但是我绝不让别个给我捏造事实。(一个老店口碑很重要。包括诚信,服务,理念。及整个店铺乃至企业的管理,对员工的严格要求。而不是因为是员工是老板的……熟人?亲戚?还是啥就不去搞清楚事情真相及双方责任)我说过了订重了桌糖是我和我妈的责任,我也一分不少的付了订重了的350分桌糖的价格。

但是社会学又给自己上了一课。,1.我们追求的真实,真诚,客观,负责,那只是一种理想情境。求而不得无须强求。2.我也是年轻人,我也在反思。自己的工作就是自己的羽翼,应该是珍惜。3.家人都觉得我不应该去太在意这些细节或者这件事情。我也觉得并不值得,但是我希望给自己一定的收获。做事谨慎,谈话冷静。无需太过感性。只需要简单解决事情,而砍掉任何多余情绪。


本帖点赞记录
点赞给态度,登录/注册 就能点赞
小小的食品 6 天前 威望 +2
向着太阳 6 天前 威望 +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

主题

23

帖子

24

消费券

眉山新客

威望
0 点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手机发帖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听听各位的意见。毕竟当事者迷,旁观者清嘛。

本帖点赞记录
点赞给态度,登录/注册 就能点赞
伊人一笑醉倾城 威望 +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

主题

23

帖子

24

消费券

眉山新客

威望
0 点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手机发帖 | 显示全部楼层
希望各位发表意见。毕竟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商人难做,我们也没为难对方,没有少送到的商品一分钱。顾客更难做,还买了一肚子的气。
本帖点赞记录
点赞给态度,登录/注册 就能点赞
伊人一笑醉倾城 威望 +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62

主题

742

帖子

1048

消费券

眉山老客

威望
1 点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挺搞笑的,定这个东西你和你妈都不商量好的吗, 要分别去定
本帖点赞记录
点赞给态度,登录/注册 就能点赞
伊人一笑醉倾城 威望 +2
你说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73

主题

394

帖子

467

消费券

眉山熟客

威望
0 点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我去的时候态度也没有多好,但是我没有买东西,听你这样一说,我好庆幸我没有买东西
愿你能成为自己的英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96

主题

2992

帖子

3243

消费券

眉山牛人

威望
0 点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板哈巴是想躲赚钱哦,看到重复的订购都不说打电话问一哈的
本帖点赞记录
点赞给态度,登录/注册 就能点赞
加油! 威望 +2
伊人一笑醉倾城 威望 +2
晴空样蔚蓝 威望 +2
听风睡觉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62

主题

295

帖子

357

消费券

眉山熟客

威望
0 点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你的东西你就不付钱撒,跟老板好好说,退钱退东西就是了,既然你付了钱,肯定就是觉得无所谓了撒
瑞雪兆丰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76

主题

1651

帖子

2000

消费券

眉山达人

威望
0 点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商量,退了就是的三,就像宵夜摊喝个酒一样,老板先抱一件,多的退了就是了,哪儿像你说的要扯皮哦,这个老板不会做生意   
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

主题

23

帖子

24

消费券

眉山新客

威望
0 点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手机发帖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吻销魂 发表于 2021-1-13 09:11
挺搞笑的,定这个东西你和你妈都不商量好的吗, 要分别去定

都说了的嘛。桌糖的事情,即使店家不核实酒店名字,不核实当事人姓名,全部算在顾客头上。我们都认了,一分不少的付给店家了。但是无中生有的迎宾糖,我没定过就是没定过,不带乱说的。本来迎宾糖事先对方也承诺可以退,后来也说了可以退。不影响结果,双方也均无损失,但是我不能接受的是店员可以随意乱说,而且事后态度恶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

主题

23

帖子

24

消费券

眉山新客

威望
0 点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手机发帖 | 显示全部楼层
惊蛰天 发表于 2021-1-13 09:13
不是你的东西你就不付钱撒,跟老板好好说,退钱退东西就是了,既然你付了钱,肯定就是觉得无所谓了撒

对的。老板叫我去之前我都觉得无所谓的。然后这件事情的最气愤的地方是看不到诚意甚至感受了极不好的购物体验,及店员的嚣张态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

主题

23

帖子

24

消费券

眉山新客

威望
0 点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手机发帖 | 显示全部楼层
朝露待日晞 发表于 2021-1-13 09:12
上次我去的时候态度也没有多好,但是我没有买东西,听你这样一说,我好庆幸我没有买东西

这也是小事。不过做生意除了利润还是得有起码的真诚。企业文化很重要,哈哈哈。不过也许一个店铺还算不上啥企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8

主题

324

帖子

315

消费券

眉山熟客

威望
0 点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去了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

主题

23

帖子

24

消费券

眉山新客

威望
0 点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手机发帖 | 显示全部楼层
心听风吟 发表于 2021-1-13 09:12
老板哈巴是想躲赚钱哦,看到重复的订购都不说打电话问一哈的

重复的桌糖订购是顾客的责任我都认了。重点是迎宾糖散糖我本人没定过就是没定过。虽然迎宾糖散糖一开始也说好随时可以退的。但是说白了,这个不是钱的问题。是关乎到还原事情真相。店员咬定迎宾糖也订重了,我就请问我订了好多斤,选的哪几种?为啥店员前后说话不一致,自相矛盾。一会说我订好了的,一会又说送糖当天给我打电话我朋友接到的。店员还自觉委屈,态度恶劣,我就纳了闷了。顾客自己认亏,还受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

主题

23

帖子

24

消费券

眉山新客

威望
0 点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手机发帖 | 显示全部楼层
朝露待日晞 发表于 2021-1-13 09:12
上次我去的时候态度也没有多好,但是我没有买东西,听你这样一说,我好庆幸我没有买东西

明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

主题

23

帖子

24

消费券

眉山新客

威望
0 点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手机发帖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要补充个细节。在事情发生前三天去东盛商行分店去确定桌糖,当时总店老板也在。明确表示他们自己弄错了,马上改盒子。我还担心地问来得及不。对方明确表示,他们的问题,来得及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侵权举报:本页面所涉内容为用户发表并上传,相应的法律责任由用户自行承担;本网站仅提供存储服务;如存在侵权问题,请权利人与本网站联系删除!举报电话:028-38199655

返回顶部快速回复找客服官方微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眉山人网 ( 蜀ICP备11001055号-1 网安备51140202000182 经营性ICP川B2-20100071 )

GMT+8, 2021-1-19 23:3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