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者 发表于 2021-8-18 15:09:07

痛别!又一巨星陨落!曾解决中国第一代战略武器关键部位防热难题

<div class="wx_rich_media_content" id="jsWxContainer"><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size: 16px; letter-spacing: normal;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据央视新闻客户端8月17日晚消息,</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size: 16px; letter-spacing: normal;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化学家、</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size: 16px; letter-spacing: normal;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郭景坤,</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size: 16px; letter-spacing: normal;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于2021年8月17日在上海逝世,</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size: 16px; letter-spacing: normal;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享年87岁。</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width: 290px !important;'></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font-size: 16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0, 122, 170); letter-spacing: normal;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trong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祖籍广东江门</strong><br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font-size: 16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0, 122, 170); letter-spacing: normal;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trong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生前对家乡有着深深的眷念之情</strong><br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font-size: 16px;letter-spacing: normal;'><span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郭景坤,1933年11月21日生于上海,</span><strong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祖籍广东江门新会棠下(今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大林村)。</span></strong><span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195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span></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size: 16px; letter-spacing: normal;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郭景坤曾任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所长;“863”新材料领域第二届首席科学家;高性能陶瓷和超微结构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第二届和第三届国家自然科学奖励委员会委员。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margin-right: auto;margin-left: auto;border-width: 0px;border-style: initial;border-color: initial;border-radius: 13px;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width: 400px !important;'></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font-size: 16px;letter-spacing: normal;'><strong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尽管出生在上海,郭景坤生前对家乡江门却始终保留着一份浓浓的眷念之情。</span></strong></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size: 16px; letter-spacing: normal;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2012年,郭景坤曾接受江门本地媒体的采访,其言语中多次流露出对家乡的眷念。他一直保留着一些家乡本地的饮食习惯,近年曾两次回乡,对家乡的稀土矿藏资源保护开发,也做过一些思考。</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width: 578px !important;'></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color: rgb(136, 136, 136); letter-spacing: normal;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早前进行全喉切除手术后,郭景坤要通过发音器才能发声,但仍坚持抽出一个多小时时间,接受记者采访。</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size: 16px; letter-spacing: normal;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当记者提及家乡的人情风貌及发展变化时,郭景坤总是带着微笑入神地听着;当听到家乡人民随时欢迎他再次回乡看看,记者愿意全程充当向导时,他顿时乐开了怀。</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h1 style='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color: rgb(0, 122, 170); font-size: 16px; letter-spacing: normal;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trong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曾解决中国第一代战略武器关键部位防热难题</strong></span></h1><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size: 16px; letter-spacing: normal;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郭景坤主要从事陶瓷材料方面的研究,研究成功适用于多种陶瓷与金属的封接,解决了我国电真空事业发展中的一个关键问题。后从事纤维补强陶瓷基复合材料的研究。</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size: 16px; letter-spacing: normal;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他研究成功的陶瓷基复合材料具有高强度和高韧性,极好的耐热冲击和耐烧蚀性能。他研究陶瓷材料的强化与增韧,以及陶瓷发动机用材料与部件,<strong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使我国成为国际上为数不多的能够进行陶瓷发动机行车试验的国家之一。</strong></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size: 16px; letter-spacing: normal;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郭景坤近年从事复相陶瓷、纳米陶瓷研究、陶瓷材料的晶界应力设计研究、陶瓷的低温烧结和多相材料研究。</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width: 677px !important;'></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font-size: 16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0, 122, 170); letter-spacing: normal;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trong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网友评论</strong><br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in-height: 1em;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in-height: 1em;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width: 660px !important;'></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in-height: 1em;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width: 268px !important;'></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in-height: 1em;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width: 522px !important;'></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min-height: 1em;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width: 418px !important;'></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margin-left: 8px; margin-right: 8px; line-height: 1.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max-width: 100%; font-size: 16px; letter-spacing: normal;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trong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送别郭老,一路走好!</strong></span></p><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x-small;'>转载声明:本文转载自「封面新闻」</span></div></div><p></p>

嘿狗儿 发表于 2021-8-18 15:11:29

一路走好

雪海之梅 发表于 2021-8-18 21:53:04

一路走好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痛别!又一巨星陨落!曾解决中国第一代战略武器关键部位防热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