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知道 发表于 2021-5-24 11:47:47

今天,送别袁老!禾下乘凉梦,仓满无饥恐。粒粒皆辛苦,后辈不敢忘

<div class="wx_rich_media_content" id="jsWxContainer"><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5月24日上午10点,</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袁隆平遗体送别仪式在长沙明阳殡仪馆举行。</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section class="channels_iframe_wrp"><mpvideosnap class="js_uneditable custom_select_card channels_iframe" data-pluginname="videosnap" data-id="export/UzFfAgtgekIEAQAAAAAAEN4N3yMeJQAAAAstQy6ubaLX4KHWvLEZgBPEhaMgAVkkX4L_zNPgMIv6hd4dF_L8B5x7x_1A3Qrs" data-url="https://findermp.video.qq.com/251/20304/stodownload?encfilekey=RBfjicXSHKCOONJnTbRmmlD8cOQPXE48ibfziabBz1iaf728MFWEB42ib8pS0zCezdJdh85mpU24yh5KeP4RiaHGz59Y6HTETNUsf2iat1hAEiajXM6vYicNWrcblhe4Q0PQN2hw7LWd3wr2T7mrYuj3wqibkPoX7ojKmrZNSRrib4NulwQCrk&adaptivelytrans=0&bizid=1023&dotrans=0&hy=SH&idx=1&m=dad1cb8baac916ddb24d95fec4a44b96&token=x5Y29zUxcibCadRELU5qibEjD4k5r6ljhNJGicH3xnWKOKACu7NDZGAo0q4jGCtSZyp" data-headimgurl="http://wx.qlogo.cn/finderhead/Q3auHgzwzM7GGZ5cicgsTsryqrSMNfEibE8YloibwicEUwXRjR7C2icJUMg/0" data-username="v2_060000231003b20faec8cae08018c5dccd0ded3cb077f68c980b946c0e2767d2754db8089e0a@finder" data-nickname="四川日报" data-desc="5月24日早10:00,#袁隆平遗体送别仪式 举行,袁老千古!" data-nonceid="10519706650631662333" data-type="video"></mpvideosnap></section><p style='text-align: center;'>送别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哀乐低回。</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铭德厅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沉痛悼念袁隆平同志”,</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横幅下方是袁隆平同志的遗像。</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袁隆平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letter-spacing: 0.54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color: rgb(136, 136, 136);'>图源:澎湃新闻</span><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span></p><p><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长沙明阳殡仪馆外,</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数万民众排起长队前来送别袁隆平院士。</p><p><br></p><p><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span></p><p><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letter-spacing: 0.54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white-space: normal;'></span></p><p><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span></p><p><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span></p><p><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span></p><p><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span></p><p><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letter-spacing: 0.54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section style='box-sizing: border-box;font-size: 16px;'><section style='margin-top: 10px;margin-bottom: 10px;box-sizing: border-box;' powered-by="xiumi.us"><section style='width: 100%;background-color: rgb(4, 119, 173);box-sizing: border-box;'><section style='padding: 5px 10px;box-sizing: border-box;'><section style='color: rgb(255, 255, 255); font-size: 17px; box-sizing: border-box;' powered-by="xiumi.us"><p style='box-sizing: border-box;text-align: center;'><strong style='box-sizing: border-box;'>袁老,这是属于您的花海</strong></p></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5月23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长沙明阳山殡仪馆阴雨绵绵,</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们冒着凉凉的小雨,</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排着长长的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来为袁老献上花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雨中超10万市民</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自发前来悼念袁隆平院士</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队伍看不到头</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把人民放在心上</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民把他高高举起</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谁也说不清,</p><p style='text-align: center;'>那花上的水珠</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是雨水?还是他们的泪水呢?</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idth: 677px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span><span style='letter-spacing: 0.544px;'></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大家写给袁隆平院士的书信</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字字动人:</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听着您故事的孩童长大了</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会顶起国家的未来”</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会继续努力</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做到‘医食无忧’”。</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section><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letter-spacing: 0.544px;white-space: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idth: 677px;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span></section><p style='margin-right: 8px; margin-left: 8px; 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line-height: 2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box-sizing: border-box;vertical-align: middle;border-style: none;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width: 643px !important;'></span></p><p style='margin-right: 8px; margin-left: 8px; 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line-height: 2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box-sizing: border-box;background-color: rgb(238, 237, 235);border-width: 1px;border-style: none;border-color: rgb(238, 237, 235);background-size: 22px;background-position: center center;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vertical-align: middle;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width: 643px !important;'></span></p><section><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box-sizing: border-box;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letter-spacing: 0.544px;white-space: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38, 237, 235);border-width: 1px;border-style: none;border-color: rgb(238, 237, 235);background-size: 22px;background-position: center center;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vertical-align: middle;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width: 643px !important;'></span></section><section><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box-sizing: border-box;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letter-spacing: 0.544px;white-space: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38, 237, 235);border-width: 1px;border-style: none;border-color: rgb(238, 237, 235);background-size: 22px;background-position: center center;background-repeat: no-repeat;vertical-align: middle;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width: 643px !important;'></span></section><section><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letter-spacing: 0.544px;text-align: center;white-space: normal;width: 677px;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span></section><section><br></section><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袁老的母校西南大学,</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如今已围出一片花海。</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letter-spacing: 0.544px;'></span><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letter-spacing: 0.544px;'><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letter-spacing: 0.544px;white-space: normal;box-sizing: border-box;vertical-align: middle;border-style: none;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width: 643px !important;'></span></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letter-spacing: 0.544px;text-align: justify;'></span><span style='letter-spacing: 0.544px;'><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letter-spacing: 0.544px;white-space: normal;box-sizing: border-box;vertical-align: middle;border-style: none;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width: 643px !important;'></span></span></p><p style='margin-right: 8px; margin-left: 8px; 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line-height: 2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袁老工作过的地方,</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人们默默走来,<br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放下花束后离开。<br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不知不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又是一片花海<br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 style='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letter-spacing: 0.544px;white-space: normal;text-align: center;width: 677px;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idth: 677px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大厅,</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两面墙上贴满了全国各地200多家单位和个人</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向袁隆平院士家属发来的唁电。</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136, 136, 136);'>图源:澎湃新闻</span></p><p><br></p><p><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span style='color: rgb(136, 136, 136);'>图</span><span style='color: rgb(136, 136, 136);'>源:</span><span style='color: rgb(136, 136, 136);'>澎湃新闻</span></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在成都郫都区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吊唁堂,</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许多市民自发前往吊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为袁隆平院士献上鲜花寄托哀思,</p><p style='text-align: center;'>吊唁队伍排到了一公里以外。</p><section class="channels_iframe_wrp"><mpvideosnap class="js_uneditable custom_select_card channels_iframe" data-pluginname="videosnap" data-id="export/UzFfAgtgekIEAQAAAAAAamsOSbclnAAAAAstQy6ubaLX4KHWvLEZgBPEnaN8BwM1foP_zNPgMItkCAKXkdNEr_JIcdntEiOp" data-url="https://findermp.video.qq.com/251/20304/stodownload?encfilekey=RBfjicXSHKCOONJnTbRmmlD8cOQPXE48ibQsf7WXq0lnAUEXRL10YT6Gk4IjZgicc4SMhSjUrYKPsw3QqwH5euiahib9iaWuhls0YBuP54Br94R4Z65jg835bEUuQgsqGSPYPK7QPrzdOl4qZibEILkFe16IWHicfJKJAUuEw71Phn91NEk&adaptivelytrans=0&bizid=1023&dotrans=0&hy=SH&idx=1&m=31e108f0335f52030ca5efd4921baeb4&token=x5Y29zUxcibDjE9JYkmdS0kwCfibcf75Xv6hGXDXQ5ZGqqAKM104VEuRENMvq4icL1O" data-headimgurl="http://wx.qlogo.cn/finderhead/Q3auHgzwzM7GGZ5cicgsTsryqrSMNfEibE8YloibwicEUwXRjR7C2icJUMg/0" data-username="v2_060000231003b20faec8cae08018c5dccd0ded3cb077f68c980b946c0e2767d2754db8089e0a@finder" data-nickname="四川日报" data-desc="#成都 送别袁隆平先生的吊唁队伍,已经排到了一公里以外…" data-nonceid="4508699840849331744" data-type="video"></mpvideosnap></section><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max-width: 100%; min-height: 1em;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center;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禾下乘凉梦,仓满无饥恐。</p><p style='text-align: center;'>粒粒皆辛苦,后辈不敢忘。</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失去了巨星,</p><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更要赓续星光。</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我们道出最后一声再见:</p><p style='text-align: center;'>袁老,一路走好!</p><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class="wxart_image" wx-style='display:inline-block;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letter-spacing: 0.544px;text-align: center;white-space: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width: 677px !important;visibility: visible !important;'></span></p><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span style='font-size: x-small;'>转载声明:本文转载自「四川日报」</span></div></div><p></p>

嘿狗儿 发表于 2021-5-24 11:50:01

袁老,一路走好!

youhong2018 发表于 2021-5-24 12:55:20

如果没有他,我们得粮食价格现在至少得多3倍的价格进口,你们信不?而且还有很多人吃不饱饭,这些年要是吃不饱,经济就不可能会有今天得成就,

王眉山 发表于 2021-5-24 13:05:55

不浪费粮食就是对袁老最好的哀思。

门前枫 发表于 2021-5-24 14:34:50

食米念君恩,袁老您一路走好{:face_032:}

我贼拉拉的色 发表于 2021-5-24 20:21:19

全国人民的衣食父母!!!!!

摩西摩西 发表于 2021-5-24 23:13:27

youhong2018 发表于 2021-5-24 12:55
如果没有他,我们得粮食价格现在至少得多3倍的价格进口,你们信不?而且还有很多人吃不饱饭,这些年要是吃 ...

不会多三倍进口,只会饿死很多人,因为国外种的也是他的水稻,没有他的水稻,其他国家的粮食产量也是不够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今天,送别袁老!禾下乘凉梦,仓满无饥恐。粒粒皆辛苦,后辈不敢忘